調查局添新血 蔡英文:中共威脅下.國安挑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共威脅與日俱增,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上午出席調查局結訓典禮,肯定調查局一年來在反滲透工作上,有亮眼成績,也協助多家上市櫃公司瓦解殭屍病毒傳播,維護網路國境安全。同時勉勵新進調查官,未來在從事調查工作時,要能掌握科技趨勢,應對不斷翻新的犯罪手法。

出席調查局結訓典禮,總統蔡英文頒發結業證書,期許新進人員,未來參與任何案件,都能堅守崗位、全力投入。同時肯定調查局一年來在反滲透、反情報都有亮眼成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年來在國際形勢及對岸威脅挑戰之下,國安工作的複雜性和挑戰性也越來越高。面對假信息的攻擊、認知作戰,國安團隊除了要充分掌握情資,更要統合各部會力量來確保國家安全以及社會的安定。」

蔡英文揭露當前國安挑戰越來越多,調查局在國安工作角色吃重。蔡英文也指出,在面對新型犯罪手法,辦案要能掌握科技趨勢。今年調查班結業103人,其中27人具碩士學位,專業涵蓋法律、財經、資訊等。

調查局結訓學員 陳欣汝:「在所裡學到相關理論,在實習期間也到各處站實習,體驗真的實務生涯,如何偵查犯罪跟維護國家安全。」

調查局結訓學員 吳冠杰:「在當警察的時候發現調查官跟警察在調查犯罪的部分,是很類似的,只是說調查局在資訊安全,跟重大經濟犯罪方面,會有比較多元的發展。」

去年受三級警戒影響,調查班長達七週視訊教學,取消多項戶外體測,典禮在學員合唱自創歌曲中落幕,展現同期調查班人員的凝聚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