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蘭姆酒遭中共拒收 台酒出手買下或長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去年立陶宛與台灣互代表處,成為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外館,中共降低外交層級,展開一連串經貿報復。去年12月開始,立陶宛貨物要進入中國處處碰壁,其中包括2萬多瓶蘭姆酒也卡關,間接找上台酒,台酒伸出援手全部買下,還說不排除與對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中共不滿台灣和立陶宛友好,不僅降級外交關係,連立陶宛預計去年底送抵中國的2萬0400瓶萊姆酒,也遭海關卡關,為避免海上漂流,趕緊向台灣求助。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 廖志堅:「人家說立(國)挺我,我挺立(國),我們就買下這批黑萊姆,將近兩萬瓶左右,約1月9日到基隆港。」

朋友有難,台灣一定伸援手。其實從去年12月開始,中共海關電子報關系統,就把立陶宛從來源國列表刪除,造成貨物滯留中國港口,雖然事後「立陶宛」三字又重新上架,但海上的貨品依舊不得其門而入,歐盟也發聲譴責,中共外交部竟睜眼說瞎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1.12.24):「這些消息均不屬實,應該尊重事實,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立陶宛對華經貿合作出現困難,必須要從自身去找原因。」

中共真的沒有卡關立陶宛的商品嗎?看看台灣代理商秀出的訊息對話,立陶宛酒莊確實有向台灣求救,但礙於酒瓶的標籤是簡體字,這批卡關的萊姆酒,在台灣市場中,目前只有烘焙業者購買,讓業者力不從心。

台灣進口酒代理商 楊良棟:「他們是先找我,接觸的時候,這批酒是在漢堡,他就表示他可以,比較好的價位提供給我,這是一個有待開發的市場,簡體字的標籤是進不來台灣,進來這裡會有一些額外的費用會產生,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我們公司暫時沒有辦法幫得上忙。」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 廖志堅:「過去我們捐給立陶宛口罩,後來我們缺疫苗,立陶宛也立刻捐疫苗給我們,國與國家之間就好像朋友一樣,互相協助互相幫忙。」

台酒員工:「不好意思喔,最快要到1月底才會有貨喔。」

台酒收購立陶宛卡關酒的消息一出,詢問電話打爆台酒客服,連飯店、連鎖量販店都找上門,就是希望助立陶宛一臂之力,全力抵擋中共報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