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加快清零 亂象多 市民:慘無人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西安市封城進入第13天,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續擴大,當局為了在1月4號實現疫情清零的目標,加快速度拉人到異地隔離,許多隔離點已經爆滿,正在加緊蓋方艙醫院,還傳出有人被隔離在高架橋下,引發議論。

近日,西安市加快速度拉人到異地隔離,日夜可見大巴車進出小區拉走居民。3號,有網友發視頻顯示,位於榨水縣的隔離點連床都沒有,只能打地舖睡覺;還有一處高架橋下的隧道內已經準備好很多床,作為隔離點,拍攝視頻的網友忍不住苦笑。

西安市民 李先生:「查出來肯定要拉走,也可能就是這一片區域轉出來的,因為它是互相感染,當地政府對這個事情應該負有重大責任,當時沒有把這個問題認真對待,造成了西安市封城了,我對中國的這個現狀非常失望,不能說實話。」

據了解,目前西安所有酒店都已爆滿,正在加蓋方艙醫院,部份居民被拉到公租房、安置房等隔離點,不少人反映設施很差。

西安市民 王先生:「現在居家隔離,把大家都控制到家裡,不讓出去。密切接觸者或者有感染嫌疑的,都拼命的往酒店關,往一些民房裡關,慘無人道的,幾乎就讓你餓死了呢,省得你出去傳染了大批的人。」

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1月1號聲稱,西安「元月4日必須實現社會全面清零的目標」,但市民們都不相信。

西安市民王先生:「欺上瞞下,整個西安市雁塔區的疫情特別嚴重,他怎麼樣清零呢?不會處理省長、省委書記,最多處理個區長,捨車保帥,一屆一屆外地調來的省長、省委書記搞砸了,到別處當官去了。」

網上視頻顯示,西安南張村城中村居民物資不足, 4號凌晨很多村民在寒風中等待,只為一包掛麵救濟;長安區下北良村的救災物資,被私下分瓜轉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