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清潔人員染Omicron 擴大採檢600名計程車司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桃機一名外包清潔人員昨晚(1月3日)確診,Ct值11,確認感染Omicron,工作區域為桃機P3停車場,由於她負責的廁所緊鄰第二航廈旁,停車場又是防疫計程車排班地點,近600名司機被召回連夜採檢,機場也立刻大清消。下午指揮中心又證實,有載過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目前還不清楚曾載過多少名乘客。

兩百多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在桃園機場外,排隊等待採檢,因為前一晚確認有一名桃機清潔人員確診,4日一大早,又傳出另兩名同事也染疫,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連夜召回司機採檢。

防疫計程車司機:「每天都有確診者回國啊,都是我們在載的啊,我們有一套(防護)SOP啊。」

防疫計程車司機:「昨天晚上做PCR採檢過了啊,早上要量體溫,對啊都用好了,因為這是規定嘛。」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近600名司機被召回連夜採檢,確認陰性才能載客,而這名確診個案,是一名40多歲婦人,是桃機清潔派遣人員,工作地點在P3露天停車場,最近沒有出境紀錄,已經接種兩劑AZ疫苗,卻還是確診。她在1月2號出現發燒、畏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隔天快篩呈現陽性,CT值11,家人也立刻採檢,幸好6人都是陰性。

機場緊急協請化學兵進駐,從停車場到航廈內進行大清消,只要民眾可能接觸的地方,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機場第二航廈,就緊鄰在確診個案工作的P3停車場。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 但昭璧:「同仁雖然他工作的範圍,不直接在航廈裡面,但是他在交接班簽到的時候,他還是會進入到第二航廈,會對第二航廈進行完整和輕度的全面清消,第二航廈完成之後,也會接續對第一航廈,再做同等級的清潔和消毒。」

過年即將到來,返國人潮也即將進入高峰,桃園機場是最後一道防線,防疫計程車司機數量也增加,一旦確診個案增加,就怕感染更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