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捐急救訓練模型 提升彰化救災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彰化有愛心企業,得知彰化縣政府要辦理5百場的「攜手搶救生命(APR+AED)認證訓練計劃」,主動聯繫消防局,捐贈1批高達5百萬元的急救訓練模型,邀請民眾一起學習,加入挽救生命行列。

消防人員現場展演最新型嬰兒CPR模型的使用方式,還有全身式可插管電擊CPR模型,這批急救訓練模型,是來自彰化一家愛心企業的捐贈,提升彰化縣救災量能。

彰化消防隊員 張博涵:「這些就是小兒的安妮在局裡面還是有一定的數量,那我們在整個訓練的流程裡面,都還會有包含,大人、小兒及嬰兒的部分。」

彰化縣長出席記者會表示,這位企業家,17年來持續行善,在疫情期間主動捐贈1萬2千雙防疫鞋套給消防局,這次聽到縣府將舉辦CPR及AED的認證訓練計劃,捐贈各種樣式的CPR模型以及簡易型急救裝置AED,總金額高達500萬元。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年他因為聽到我們有在做這個AED,跟我們CPR,就主動捐贈了,各種不同的一個模式。」

紡織公司董事長 白璨榮:「包括兒童,嬰兒兒童,然後安妮全身,還有電擊器AED,還有那個哈姆立克,大概林林總總買了420幾座。」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有近2萬人發生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簡稱OHCA),彰化縣OHCA案件高達7成在住家發生,未來將結合縣內醫院發起500場認證計劃,提升傷病患的救災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