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帶動買氣 農會手工拉製蠶絲被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台南下營農會出產的手工蠶絲被因此熱賣,手工蠶絲被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馬虎,以1件3公斤重的蠶絲被來說,要動用4位師傅共同完成,一天大約只能製作10件。

4位老師傅分站4角,同時出力,將一塊蠶絲平均延伸拉開,層層相疊多達230層,才能成就一件蠶絲被胎。包上布套後,還要一步一步用針線固定打結,過程嚴謹又繁複,一天最多只能完成10件蠶絲被。

製作棉被師傅:「(請問在做什麼?)在固定,一件棉被要固定50步。(有什麼作用?)比較牢固啊,才不會被踢開,睡覺時不會被踢開了。(品質要如何才會好?)一塊蠶絲棉要拉到4個角邊都要到,拉平均,中間要有肉,這樣才會暖和才會漂亮。」

台南市下營區農會總幹事 陳乃源:「我們一件蠶絲被的話,以3公斤為例,我們一次大概需要用一萬五千顆蠶繭下去抽絲,大概需要疊到230層的蠶絲。」

老師傅說,要將一塊1尺多四方的蠶絲拉開拉平,變成6尺、7尺長,可是要花費相當功夫和力氣,堅持手工製作,才能保證品質。

台南市下營區農會總幹事 陳乃源:「手工的話,我們師傅在製作的過程,針對蠶絲的原絲,我們可以去做一個篩選,如果原絲有瑕疵,我們可以把它替換掉。(一年的話可以賣多少件?)一年的話應該上千件都有,天氣更冷的話,甚至都上看二、三千件。」

台南下營農會製作手工蠶絲被已有30多年歷史,現在雖然已經沒有農民養蠶寶寶,蠶絲都要仰賴進口,農會依然堅持手工拉製蠶絲被。雖然價格不便宜,喜愛手工蠶絲被的顧客仍然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