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例飆升 英國醫院面臨人手短缺危機

耶誕假期後全國重返工作崗位之際,Omicron變異株疫情造成醫護人員短缺,英國各大醫院恐面臨迫切的危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耶誕假期後全國重返工作崗位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造成醫護人員短缺,英國各大醫院恐面臨迫切的危機。

新年前夕新增確診病例屢創紀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誓言採取行動,在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填補人員缺口。

英國住院率尚未攀上前幾波疫情創下的高峰,目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病人數也持平。

但國民保健署(NHS)目前苦於醫護人員若確診,就必須在家中隔離,造成人力短缺。NHS冬季時經常因為呼吸道感染疾病而面臨人手吃緊。

英國疫苗與公衛事務政務次長斯魯普(Maggie Throup)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耶誕假期後Omicron病例激增,目前不清楚有多少英國人自主隔離。

她說:「但好消息是Omicron似乎不像其他部分變異株一樣,會導致重症。」

「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上週約5萬名NHS工作人員因為染疫或自主隔離而沒有上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