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4確診定調群聚感染 前進指揮所啟動3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疫情,桃園機場出現包含清潔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等4名確診者,指揮中心昨晚定調桃機染疫事件為群聚,成立前進指揮所,啟動評估現場作業、入境動線風險及快速篩檢3大任務。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統籌。同時桃園市府,也針對桃機878名桃機清潔員,進行擴大採檢。

國防部化學兵進駐到桃園機場,在P3停車場進行消毒,因為周二爆發桃園機場職場群聚案,指揮中心強化機場防疫,除了全國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每3天要做一次PCR採檢以外,原本機場內工作人員每周快篩採檢,有症狀者需立即進行PCR採檢。

桃園市長 鄭文燦:「特別是機場人員、機組員,包括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等,都必須要百分之百打第三劑的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有一些放寬戴口罩的規定,那我們都取消,在桃園市外出一律都要配戴口罩。除了飲食需求得免戴之外,其餘請全程都戴口罩。」

桃園市下令加嚴口罩規範到17號,群聚案當中,案17230基因定序為Omicron變種,並且曾經到過忠貞市場擺攤,桃園市府下令市場消毒、周二起停業3天,並設立3個應對的臨時採檢站。而個案同住家人就讀的高中和國小,也消毒且預防性停課一天。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今天還再籌備增加3個採檢站,一共是6個,民眾都可以免費來社區採檢站採檢,那今天下午再確定的新的3個,那我們會立刻公告。」

被詢問是否是桃園市面臨的最大考驗,鄭文燦說,Omicron傳播率高,每個群聚都不能掉以輕心,更提到這波疫情台灣一定要守住,要給機場最大的支持。

另外,由於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在基隆和桃園都有租屋,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明,基隆租屋處的一名同住友人,已匡列居家隔離和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