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新變種病毒IHU 突變數量超過Omicron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共病毒變異株Omicron,全球感染病例激增,WHO擔心,這可能讓危險性更高的新變異株風險增加。法國宣布發現新變種病毒IHU,突變數量超過Omicron。

《法國發現新變種病毒IHU 突變數量超過Omicron》

法國宣布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專家將這種新變種命名為「IHU」,目前發現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已經有12人感染,其中一人曾去過非洲國家喀麥隆。

令衛生官員震驚的是,「IHU」病毒上,有46種突變,比Omicron病毒還多。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仍將這種病毒視為「正在調查的變種病毒」,沒有認定一定造成重大風險。

===

《美國單日108萬人 感染中共病毒》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美國週一(1月3日)的確診人數超過108萬人,比上個星期出現的單日最高紀錄,又再翻了一倍。

衛生官員表示,這是假期後檢測結果積壓所導致的。

目前全美平均每天有1200人死於中共病毒,低於一年前每天死亡3000多人的水平。

===

《CDC:Omicron病毒 占美國新病例95%》

美國疾控中心CDC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占美國新病例的比例達到95%,之前的主要傳染毒株Delta僅剩4.6%。

CDC數據也發現,在紐約、新澤西和美國西南部地區,Omicron的比例超過98%。

===

《聯邦參議員波特曼染疫 已接種加強針》

美國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宣布,他的居家病毒檢測結果顯示呈陽性,感染後沒有症狀。

66歲的共和黨議員波特曼,已經接種了完整劑量的疫苗和加強針。

他將遵從醫生建議隔離五天,遠程工作。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