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Omicron機場清潔員感染源!黃立民憂有隱形傳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再增一名確診,防疫團隊致力追出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載過境外確診者,是否因此染疫透過洗手間再傳染清潔員,還要再調查。不過,台大醫師黃立民擔心,如果計程車司機和清潔員沒有關聯,這將是兩波不同感染源,提高防疫難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2.1.4):「那整體案件當然整體的關聯上面,還不是很清楚。」

周二爆出桃園機場群聚,整體傳播鏈不明,包括了3名清潔員以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周三又再加一名清潔員被確診。而先前4例個案,3名清潔員工作範圍包括有在停車場的洗手間,有在2樓到4樓的辦公區,以及1名負責機場提領行李轉盤旁邊的洗手間,3人工作區域相隔很遠,唯一接觸是坐同一輛通勤巴士。而防疫計程車司機,則是在12月26號、31號,分別載到過境外移入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2.1.4):「所以在這裡面,大概這是一個要調查的一個源頭,那至於他(計程車司機)跟清潔人員之間得一個關聯性,可能到底是不是在廁所的使用等等,到目前還沒有辦法確認。」

疫情到底怎麼傳,途徑恐是停車場的廁所,防疫計程車司機傳給清潔員,也要查證是否是行李轉盤區的清潔員,和後來確診者有相關接觸。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有可能清潔員和計程車司機,是兩波疫情不同感染源。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有兩個清潔工的發病時間幾乎只差一天,所以這兩個清潔工應該不是互相傳的。所以有可能這3個清潔工其實是,同一波的事件在同一個階段,他們上面還有傳染源。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能排除說,機場裡面,有人在前幾天,或是前1、2個禮拜有感染過,把這個病毒傳給清潔工這個群體。」

黃立民示警,周三又爆出1名清潔工被感染,似乎機場還有隱形傳播者。而防疫計程車司機足跡跨度桃園、基隆兩個縣市,並在基隆住處還有1名同住友人,採檢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桃機群聚又+1 王必勝:有狀況、在調查

不讓Omicron進社區!鄭文燦坐鎮忠貞市場盯清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