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投資台灣上市櫃公司 入股樺漢成第三大股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鴻海集團旗下的工業電腦樺漢,宣布引進科技巨頭Google,做為策略投資人,尤其鴻海日前就表示,元宇宙商機不會缺席,雙方在軟硬體展開合作,更可能著眼的就是AR/VR終端產品,而這也是Google首次投資台灣上市櫃公司案例。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1.9.6):「未來會有合作,我們會在適時的時機宣布,有關半導體相關的合作案。」

與科技大廠合作,再下一城!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大廠樺漢,4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高層正式宣布私募案,獲得科技巨頭Google投資11.07億元,持股4.6%,成為樺漢第三大法人股東,藉此深化雙方在軟硬平台合作,這也是樺漢繼聯手聯發科、威盛之後,又一次重大合作案。

光電協進會(PIDA)經理暨產業分析師 林政賢:「Google這邊,其實在建構一個行動裝置上,在運行能夠真正可以發揮智慧眼鏡特長的一個服務。做視覺搜尋的工具,可以讓它翻譯、複製文字或者是識別二維碼,在台灣產業鏈這邊比較是完整,不管是從硬體製造、驅動(IC)、半導體方面的產業,其實都非常的完整。」

Google入股樺漢外界解讀,就是以實際行動金援挹注鴻海集團,搶攻元宇宙商機!像是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FII),早已布局元宇宙相關智慧穿戴終端裝置,手握100件專利,VR/AR就佔1/3,而這也是Google首次投資台灣上市櫃公司,極具指標意義。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未來會去取代智慧型手機的部分,它最有可能是從AR眼鏡的部分來做一個切入。對鴻海來講,兩大霸主(蘋果、Goolge)已經是它基本的班底了,我會形容它是說,已經拿到未來十年整個消費性電子的入場券的一個概念。」

國際大廠相重台灣,從上下游整合強化合作,跨域進入終端產品,對鴻海而言,兩大合作廠商蘋果與Goolge,投入次世代元宇宙產品開發,都將挹注營運動能。利多消息帶動下,樺漢5日股價跳空漲停來到276元,鴻海股價也大漲近5%,攀上108.5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