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開新一代EV概念車 將成立新公司檢討量產

日本索尼集團4日宣布,將在今年春天成立負責純電動車(EV)事業的新公司,正式檢討量產EV。索尼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幕前,公開休旅車型的新一代EV概念車。 圖為2022年1月4日在內華達州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展出的索尼VISION-S 01轎車 。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日本索尼集團4日宣布,將在今年春天成立負責純電動車(EV)事業的新公司,正式檢討量產EV。索尼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幕前,公開休旅車型的新一代EV概念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索尼(SONY)集團社長吉田憲一郎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索尼新成立的公司名稱為SONY Mobility,總公司預定設在日本。

索尼在兩年前的CES上就公開展示一輛名為VISION-S的EV概念車,並持續進行研發;今年又在CES讓新一代概念車VISION-S 02亮相,車型屬運動型休旅車(SUV),配備自動駕駛等功能。

儘管索尼過去並無量產EV概念車的計畫,但為了能活用感應器技術及娛樂專業知識,索尼將檢討研發量產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索尼在今年CES正式開幕前公開最新EV概念車,並表明今年春天將成立新公司,來檢討正式投入EV市場。

吉田憲一郎在接受NHK採訪時說,希望善用索尼一直以來研發半導體的強項,最終目標是把人類移動空間打造成娛樂空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