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洲國際因疫停產 Nike、Adidas有望轉單台廠

申洲國際因疫停產 Nike、Adidas有望轉單台廠(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國大陸最大紡織廠申洲國際寧波廠,近日因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全面停工,Nike、Adidas、PUMA、UNIQLO等國際知名品牌都是申洲國際的主要客戶,申洲國際週一(3日)股價重挫近8%,市場預估,儒鴻、聚陽等台灣成衣大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目前,申洲國際所有寧波區域工廠都已暫時停產,在疫情封控區的三個製衣部,主要負責Nike、Adidas和PUMA的產品生產,占據總產能的20%,預計封控28天,位於管控區的3個部門,則占製衣總產能約20%,預計將被管控10到14天。

據天風證券推算,寧波生產基地的產能,占申洲國際全球總產能的40%,此次停產將造成1700萬件產能的損失,約占全公司全年成衣產能的3%。

引述大紀元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童裝品牌電商運營負責人表示,作為申洲國際的合作方,根據此前因疫情停工的經驗,寧波生產基地的停工勢必會影響交付,目前尚未在銷售端體現出來,預計可能會影響2022年春夏季訂單。

申洲國際一名女員工1月4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申洲國際集團幾萬人,全部隔離,正常的就居家和在宿舍隔離,涉疫的一個宿舍,幾千人則全部被拉走隔離。在網絡流傳的影片也顯示,申洲國際集團大量員工,聚集在馬路上等待被送去集中隔離。

1月3日,申洲國際曾發布公告表示,因集團寧波北侖區員工感染中共病毒,對北侖區的部分生產區域進行封控,預計該區域生產基地將短期停產,但具體停產時間公告中並未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