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旅館Delta案17181改列本土 判定遭隔壁房傳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近期台北市發生三起旅館群聚感染。而週日(2日)公布兩名確診個案,經過防疫指揮中心病毒基因定序後,確定感染中共病毒Delta變種,並且S蛋白序列彼此相同,判定案號17181是遭隔壁房的16941感染,改列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月2號那都大家知道有一個群聚,是16941跟17181,他們在同一家旅館的裡面,相隔的房間。那在居住的時間裡面有重覆。那,那當然那時候大家也知道說,我們講就知道他是Delta株,那現在在Delta株的裡面,它的S蛋白的序列,彼此是相同的。」「這個序列在中國這個還沒有看到它的報告,是在美國這邊有看到這樣的一個報告。所以我們就認定,判定啦,就由,是由這個16941傳給17181,那所以在17181,我們就認定,改判為本土的案例。」

陳時中表示,這家防疫旅館現在只出不進,等環境專家進行環境研判後,才決定之後要不要在收住居家檢疫者。陳時中也指出,兩名個案相互傳染的途徑,有可能是同時間開門取餐,或兩個房間的天花板有縫隙空氣流通,造成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