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抗疫口服新藥解盲成功!拼4月拿到美國EU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對抗中共病毒,台灣一家生技公司今天公布,口服藥物2期解盲達標,輕中度患者康復率可達百分之百,將向美國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此抱有期待。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是的,我們可以說是(二期解盲)達標。在治療新冠肺炎時,我們認為是相當,相當的了不起。」

口服藥物二期解盲宣布達標,台灣生技公司針對Covid-19研發新藥,再傳好消息。生技公司表示,試驗收治124位受試者,主要針對輕度到中度的住院病患,用藥組在第14天康復率達97.9%,在第28天康復率達百分百,ICU重症病人治療時間縮短了9.5天。而下一步就向美國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國鼎生技總經理 蘇經天:「那大概是4月份會有CSR報告。那當然當我們數據接收到越來越多的時候,那我們會根據數據的內容,然後跟FDA就是申請Pre-EUA的會議。同意,那我們就會submit,就是進行申請EUA的動作。」

同時生技公司也透露三期計畫,將拓展到歐洲、韓國等,建立超過50個臨床中心。並且隨著突破性感染比例增高,突破性感染也會納入三期試驗。而二期解盲消息公布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恭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這個生技的實力,是值得肯定。那基本上大概他們現在走到這裡,應該是在美國如果得到EUA,他用那個EUA來跟台灣申請,免得重複的路走太多,我們都抱著期待。」

台灣生技值得肯定,包括先前中醫研發中藥複方「臺灣清冠一號」,證實對英國、南非變異株有效果,取得外銷藥品許可,更獲得總統蔡英文肯定,對疫情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