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印太布局!日本、澳洲將簽署歷史性防務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先傳出將在1月前往澳洲訪問總理莫里森,不過因為疫情改為線上會議,6日雙方將簽署一項加強安保合作的「日澳互惠准入協定」,在印太緊張局勢升溫之下,加強兩國聯合軍事訓練。

《澳洲天空新聞台》:「澳洲和日本即將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防務協議,以提升雙方的軍事合作,這一互惠准入協議將促進更多聯合演習、更快部署,並提高雙方部隊共同開展行動的能力。這是東京與坎培拉隨著在印太地區緊張局勢之後採取的加強地區安全行動,總理莫里森稱讚此舉是日澳關係的關鍵時刻,兩國領導人預計將以虛擬會議進行協議簽署。」

而澳洲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與日本簽署此項協定的國家,別具意義。雙方領導人預計將在1月6日舉行線上會議,除了先署該協議之外,雙方也會討論包括中國、貿易、供應鏈,以及如何利用氫能產業緩和氣候變遷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