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突「封城」 疫情升溫急建5千隔離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中國大陸疫情。河南省禹州市週日(2日)被中共封城,所有人員只進不出,成為2022年,中國第二個進入封城狀態的城市。有消息指出,當局正緊急建造5千個隔離房。此外,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也出現關聯病例,現在當地已經停業停課。

據河南許昌官方消息,截至1月4號12點,禹州市在核酸檢測中,發現了20例確診病例,同日,新增了2個高風險地區,並將10個區域劃定為封控區,其它區域均為管控區。目前禹州全市居民被要求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禹州市華莊村居民(變音):「現在已經關門了,因為我們這裡是封控區,有確診病例。現在禹州全市都不允許車輛上路,除非是那些特殊車輛。」

禹州市居民(變音):「我們第二次核酸檢測,昨天晚上都已經做完了。下很大的雪,昨天晚上做到12點多,很多居民做到天亮。反正我們這封的很嚴,都不叫出門,這全部都封了,進不來,出也出不去。」

據中共官媒報導,禹州市目前已投用10個集中隔離點,隔離房間1500間,還將建立5000個隔離房間。

另據河南周口官方通報,太康縣發現禹州關聯確診病例。1月5號,太康縣啟動了8個集中隔離點,1000個隔離房間,同時在當地進行核酸檢測。當局要求轄區內各級學校暫緩開學,所有聚集性活動停止舉辦,人員非必要不要離開太康。

太康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員(變音):「現在都是在排查階段,現在就是比較嚴。配(送)不了,現在,我們一直都沒配貨。」

太康商戶(變音):「這店鋪都關了,全部停課。有部分區域做核酸檢測,封控區域都做了。有的封了,有的沒封,有的是防範區。」

太康居民(變音):「都不能住了,反正現在人家讓停業就停業,現在只進不出,你進來也可以,但是你就出不去了。」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河南禹州和周口市的實際感染人數還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