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聯盟造車成趨勢!漢翔.唐榮首輛電動巴士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零碳排趨勢,電動車需求看漲,台廠紛紛組聯盟投入電動車領域。繼鴻海MIH聯盟之後,去年台灣航太龍頭漢翔、唐榮車輛組成的CTP聯盟,宣布共同打造台灣品牌電動巴士,今天(5日)正式亮相。未來銷售鎖定亞太、歐美市場,最快在第3季就能看到。

台灣航太龍頭漢翔攜手唐榮車輛,與電動巴士CTP聯盟成員,共同打造台灣品牌電動巴士,宣告正式亮相。30多家供應鏈廠商、美國在台協會、英國駐台代表等,都出席活動。去年6月,漢翔與唐榮簽下MOU,短短5個月,就把概念實現。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表示,研發新車是他職場上另一個挑戰。

漢翔董事長 胡開宏:「我內心非常的激動與澎湃,因為我們跟唐榮在去年簽了MOU,半年我們就可以發表新車。不管是亞太,不管是日本不管是美洲包含美國、歐洲,才是我們要去爭取的一個標的。」

唐榮車輛董事長 何義純:「美國她是一個值得我們去布局的市場,她一年有60萬輛的一個市場。我們目標是在第3季、第4季(銷售)。」

新型電動巴士採用複材車身,重量減輕約600公斤,續航力提升到450公里,0到20公里加速約2.3秒。唐榮董事長何義純表示,包括電池組的智慧控制液冷技術及科技化液晶智慧座艙等,也都是台灣首創。

唐榮車輛董事長 何義純:「我們就是很負責的講,MIH來比比看我們這一輛的巴士,我們女士我們剛剛講,我們去穿著高跟鞋下去走走看,怎麼才是一個人性化的一個巴士。沒有人可以做到我們目前e-bus,做到這樣子的一個智慧化項目,做到一個全低地板的技術,鋁合金的技術。我們有這麼多30幾家的Tier 1才有辦法,才有辦法做出我們電動巴士台灣品牌。」

根據資料,2037年全球電動車市場將超過油車,2040年電動車產值將超過2兆美元(約56兆元台幣)。電動車需求看漲,台灣科技大廠紛紛組聯盟,投入電動巴士領域。由鴻海集團發起的MIH聯盟;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發起,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以唐榮車輛科技為首籌組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聯盟。滿足台灣電動車市場,也前進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