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曝:核酸檢測導致多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陝西西安市封城進入第14天,為了達成疫情清零的目標,當局管控持續升級,並持續有大批外地醫護人員前來支援做核酸檢測。有西安市民曝光,核酸檢測過程中感染了很多人,其中包括醫護人員和志願者。

西安市民透露,做核酸檢測時人員聚集,導致很多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被感染、被隔離,但這消息受到嚴厲封鎖。也因為聚集民眾做核酸檢測,造成一碼通崩潰,掃了很多次才成功。

西安市民 封女士:「說的是做核酸感染的,因為都在家裡頭出不了門嘛。現在叫我們去做,都保持距離,不紮堆,相隔一米。一碼通崩潰了,掃碼就掃不出來,都比較集中嘛,都在掃碼,都在做核酸。」

網上有網友爆料,在西安頻繁的確診人群中,有超過一半是在核酸檢測過程中被感染的,但記者無法獨立核實這項消息。

4號,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咸陽派出數百人的醫護隊伍支援西安做核酸檢測。有市民表示,做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常常換新面孔,可能跟外地支援有關,也可能是當中有人感染。

西安市民 王女士:「(核酸檢測)有的時候是兩天做一回,有的時候天天做。我們這邊有時候我看他們輪換,有的時候來醫生都不一樣了,天天都有支援的嘛,全國各地好像都有支援的,沒控制住,你咋清零啊?」

影片顯示,西安為了達成疫情清零的目標,開始焊死大門;社區?開始有警察巡邏,城中村外圍也有警察守著。

西安市民 李先生:「就是不讓出門,疫情還比較嚴重,比方說社區裡邊,你要下個樓,你散個步啊,警察的車就來了,叫回去,不讓出了。」

西安市民還訴苦,封城給市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苦難,吃不上飯,看不了病,上不了班,沒有收入生活。封女士表示,封城14天,買不到菜,她只收到一次愛心菜,數量非常少,現在每天只吃一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