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知名編劇自爆挨餓等死 「以物易物」成日常|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西安知名編劇自爆挨餓等死 「以物易物」成日常

陝西西安全城出動近3萬警力參與封城,1300萬居民10多天來被封閉在家,因食物不足,鄰居之間以物易物的方式解決吃飯問題。物資匱乏到甚至有民眾用電玩、手機來交換食物。網傳西安的著名編劇自爆在挨餓在死亡,卻什麼都不能說。

===

印尼煤炭出口禁令 專家:對華影響遠低於中共政策

印度尼西亞近日宣布1月份禁止動力煤出口,以確保國內的電力供應。印尼是中國最大的煤炭輸入國,因此對中國的影響成熱門話題。不過多位專家表示,印尼煤炭出口禁令對中國造成的影響遠低於中共政策造成的影響。

===

中共再罰騰訊、阿里、嗶哩嗶哩 港股續創新低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5日在官網公布了,13宗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包括騰訊控股、阿里巴巴、嗶哩嗶哩等多家網科企業。三家公司當天在港股股價普遍下跌,加上騰訊4日減持冬海集團(Sea Ltd)股份打擊市場情緒,香港科技股5日重挫,恒生科技指數大跌4.6%續創新低。

===

耶魯日報罕見刊匿名文章 質問「彭帥在哪裡 」

1月2日,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校報《耶魯日報》,發表一篇中國留學生寫的匿名評論文章《彭帥在哪裡》。該文作者以彭帥因曝光與張高麗的曖昧黑幕被失蹤作為引子,呼籲國際社會不能讓彭帥「被埋葬」,不能繼續容忍中共使用「權力的語言」對付異己,同時抨擊包括耶魯大學在內的西方機構,用「中國投資組合」安撫中共的不道德行為,並呼籲它們撤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