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封一城 河南禹州百萬人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西安1300萬人強制封城,引爆民怨,繼西安之後河南省禹州市又遭遇封城。全市100多萬居民被強制居家隔離。

1月3日,位於河南省中部的禹州市宣布,全市120萬居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此前一天,禹州市已要求,全域所有人員只進不出,中心城區所有人員不進不出。

禹州市成為繼西安市之後,在此輪疫情中第二個封城的中國城市。

禹州市民:「我現在在咱們禹州市的北高速路口,我給大家說一下咱們禹州市的出行情況。持核酸證明可以從外地回來,但是禹州市所有的車輛和人員不允許再離開禹州了。」

禹州這次封城的原因,是在過去兩天發現了三名無症狀感染者。有民眾質疑,全面封城是市政府小題大作,為保烏紗帽而採取的極端措施。但也有人懷疑,真實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嚴重得多。

禹州市稱,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將在全市所有村莊、小區設立哨點、門崗。

禹州居民:「這邊,路口都已經封了,不允許出來了。」

禹州居民:「現在方山鎮各個村口全部已經封死了。」

另外, 禹州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目前暫停營運;各類中小學校停課;商場超市除供應日常生活物資外,其餘經營活動一律暫停。

而在封城後,禹州市居民連夜被要求做核酸檢測。

禹州市民:「你看看凌晨快一點了,這做核酸的,你瞅瞅,哎呀老天爺呀,這些人哪。」

河南省除禹州外,省會鄭州、洛陽新安縣也傳出疫情。

河南鄭州隴海路附近商戶:「鄭州已經有兩個區現在有疫情,我們昨天已經連夜核酸檢測了,兩個區好幾十萬人。」

河南新安縣政府工作人員:「高速,現在所有路都封了,現在所有的公交,所有的交通都暫停了。」

據河南衛健委通報,3日,河南新增本土確診5例,以及無症狀感染者19例。不過,了解中共官場運作的分析人士認為: 河南疫情的嚴重情況是被當地官員嚴重掩蓋了。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