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首次 過年開放自小客車入園遊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過年就快要到了,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規劃假期。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首次在過年期間,開放自小客車入園遊覽。不過得依照交通管制進入,從大年初二(2月2日)到初四(2月4日),每兩個小時,放行10分鐘,讓民眾能開著自家車,欣賞自然美景。但兩輪交通工具並未限制進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 林忠杉:「往年的過年交通管制,都是禁止所有自小客車進入,那為了呼應園區裡面的商家業者,跟一些民眾的反應。所以我們今年經過警察單位、交通單位開會討論以後,我們今年嘗試說提供,東向西每2小時放行一次,西向東也是每2小時放行一次的,自小客車可以進入。」

因應過年出遊人潮,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免費的遊園專車,提供三條路線,讓民眾自行選擇。同時太管處也協調客運業者,加開班次,在花蓮新城火車站,就有多班客運可以直達遊客中心。雖然今年特別開放自駕車入園,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免遇上塞車,壞了出遊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