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沿海夜捕百萬「鰻金」 東部漁民也前來搶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屏東枋寮最近傳出鰻苗大爆發,不少漁民紛紛搶進要來賺年終獎金,因為以目前一尾市價約85元來算,一晚有機會撈捕到2千多條,收入就有近23萬元,讓近年來鰻苗缺少的東部漁民,也開船趕來要來撈捕鰻苗。

撈捕鰻苗的漁民就坐在岸邊點著一盞盞的燈,互相詢問對方撈捕的情形。

撈捕民眾:「你抓到還要帶眼鏡喔。」

近年鰻苗數量越來越少,今年全台各地都傳出數量為數不多,但屏東枋寮卻是鰻苗大爆發,不少漁民都趕來搶賺「年終獎金」,就看到入夜後,枋寮外海點點漁船燈光,全都是要來捕撈鰻苗的,甚至傳出還有特地從宜蘭及花蓮趕來的。

(聲音來源)花蓮撈鰻苗漁民 蔡喬恩:「通常是要有漁船的才會過去那邊,因為那邊的抓法,跟我們這邊北部的抓法都不一樣,每一個地方的抓法是不一樣的,他的工具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只哪裡有魚就往哪裡跑是不是),對沒錯啊。」

枋寮鄉長 陳亞麟:「這也是枋寮附近海域,近幾年來少有的盛況,也有很多外縣市,甚至最遠從宜蘭來的捕撈鰻苗的漁船,也來到枋寮。」

鰻苗大爆發,問盤商最有感,就看見水盆裡滿滿的都是鰻苗,以這樣一盆的鰻苗來說,目前一尾市價約85元、整袋2684尾,市值將近23萬元,也難怪撈捕的漁民也跟著鰻苗一起大爆發,想要重現2019年三天就賺百萬的榮景。

鰻苗收購盤商:「好像前年一籠就有兩萬尾,那時候一尾大概125元,那一籠就賺了兩百多萬,數量是最大的因素,影響價格最大的因素,你看現在中國漸漸開始有了,我們這個價格就會跌。」

專家就說,過去鰻苗隨著北赤道洋流與黑潮往北漂流,而枋寮這邊是以黑潮支流為主,居民搶賺鰻金,就盼能再多賺點錢、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