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推廣水蜜桃蓮霧 盼創造蓮霧農友新收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蓮霧是台灣特色水果,主要產地集中在高屏地區,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近年推出的蓮霧新品種「高雄二號春之桃」,也被稱為「水蜜桃蓮霧」,在屏東南州農會推廣種植下,已經開始量產, 但目前量少稀有,帶您一起去看看。

飽滿碩大的水蜜桃蓮霧,多汁的口感及粉嫩外皮,目前可說是蓮霧界新寵兒,因為是新研發的品種,目前量少,可以說是奇貨可居。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陳思如:「水蜜桃這個名字是南州地區農會取出來的,因為他們看到這個品種的時候,他們覺得它的果實很大、肉質很細,然後又吃起來沒有渣的感覺,甚至它的顏色也很桃色很可愛,所以他們就把它取名叫做水蜜桃蓮霧。」

南州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水蜜桃蓮霧很多消費者收到的時候都跟我們反映說,這個簡直是蓮霧界的愛馬仕,經過改良場和我們農友的努力,我們這幾年把這個品牌,創造它的價值,也幫農友增加他的收入,它的口感吃起來很清甜、很綿密。」

高雄農業改良場歷經10年以上的實生苗培育、選拔及試種等過程種出的水蜜桃蓮霧,單果重平均為250公克,最大可超過500克,是目前市面上果型最大的品種,產期為1月到6月份,果皮冬春季是粉桃紅色,到了夏季會變得更淡,精緻討喜的它,其實是艱辛的研究及農友用心栽培的成果。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陳思如:「它的父本是我們從馬來西亞引進他們那邊一個叫做韓水蓊(大圓葉蓮霧)的品種,它的母本是我們所知道的巴掌蓮霧,所以我們透過人工雜交授粉,然後再去取得種子去播種之後,從幾千顆種子當中去篩選出這個品種。」

南州農會總幹事 黃俐甄:「曾經代表我們南州地區農會參加屏東縣政府所舉辦的蓮霧競賽,獲得很棒的一個佳績,因為它得到了最佳果品視覺獎。」

高雄農業改良場表示,經過研究發現,水蜜桃蓮霧適合屏東南州地區生長,目前也以非專屬授權方式技術轉移給南州地區農會及農友種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