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增至共8人確診 王必勝:匡列93人集中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5日)公布,桃園機場群聚再新增3名確診者,都是擴大採檢的信實外包大夜班清潔員,針對清潔外包人員共93人,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截至目前機場群聚共有7名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總共8名確診者,其中案17230的女清潔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的病毒基因定序,都是Omicron。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聲音來源2022.01.05):「我們對全公司採了八百多位,總共有七位是確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都是在二航廈的夜班員工,可能的感染途徑,就是下班回家的交通車上面,機會比較大一點,總共有四條線,他們混搭情形,所以我們沒辦法判定風險,所以前進指揮所做一個決定,把這個大夜班,二航廈,還有一航廈部分,做居家隔離,送集中檢疫所,今天(5日)晚上會送過去,是93位。」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證實,觀音區某國小晚間緊急通知全校師生1月6日停課1天,幼兒園與附近安親班也停課1天,因為有學生是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目前正在緊急疫調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