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Omicron 加州室內戴口罩延至2月中

美國加州政府去年12月規定,民眾進入室內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圖為洛杉磯的百貨商場,民眾戴口罩逛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COVID-19疫情隨著Omicron變異株迅速擴散,1月初確診人數飆升,加州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延長一個月至2月中,政府官員說口罩是有效的防疫工具。

加州衛生及公共服務局長蓋里(Mark Ghaly)今天宣布,去年12月中旬實施的全州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原訂1月15日解除,有鑑於近日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大,這項規定延長到2月15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統計,Omicron變異株已占全美新增確診95%。

耶誕及新年假期後,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垂直飆升。人口近4000萬的加州1月4日新增確診14萬人以上。這個數字已超越去年冬季加州疫情高峰時單日確診數,去年12月26日新增6萬多例確診。

蓋里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加州政府用審慎的態度,有信心克服這一波疫情,「我們的防疫準備工作及擁有的防疫工具都比先前更好」。

加州的完整疫苗接種率達66%,蓋里表示,面對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變異株,口罩仍然是重要的防疫工具。他談到口罩時說:「Omicron來了,我們不能捨棄這個疫情期間讓我們一起成功防疫的工具。」

加州去年6月15日解除防疫規定,宣告解封,之後有部分地方政府維持室內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大部分地方僅「鼓勵」或「建議」民眾進入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直到去年12月中,眼見疫情升溫,州政府再度規定室內須戴口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