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採檢出爐 王必勝:除7名確診者都陰性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6日受訪指出,目前清潔外包公司檢驗結果已出爐,除了7名清潔員確診以外,其餘員工都是陰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事件,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指出,目前清潔外包公司檢驗結果已出爐,除7名確診者以外,其餘都是陰性。

王必勝上午參加前進指揮所工作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8日會針對清潔公司所有員工再次進行採檢,目前清潔公司採檢的結果已出爐,除了7名清潔員確診以外,其餘員工都是陰性。

王必勝指出,未來幾天會對於相關人員包括車隊、清潔及桃機相關人員進行健康監測等,後續在人員管理部分是第一個重點,其次根據現在已知相關可能傳播途徑,做流程修正或硬體改善,再配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疫調結果做協調。

王必勝表示,針對昨天3名新增確診者,桃園市衛生局初步疫調已出爐,已匡列隔離相關人員並採檢完成,等待採檢結果。

他指出,有關疫調相關分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統一說明,至於傳播鏈還是要進一步釐清。確診者有一些共同特徵,會根據這些線索再去找可能的感染源及途徑。

記者詢問,有關金嗓歌友會的調查狀況。對此,王必勝說,首先要確認確診者的足跡,假設有的話,最好的方法還是要靠社區篩檢站,讓參加、有足跡或有症狀的人接受採檢,這是最有效的辦法。

王必勝指出,把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這些最基本的事情也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為桃園機場停車場廁所清潔員(案17230),截至目前機場群聚共有清潔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等8名確診者,其中案17230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病毒基因定序感染Omicron變異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