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試射極音速飛彈 稱成功命中目標

圖為2022年1月5日在韓國首爾,人們在首爾火車站看電視,電視上顯示的是朝鮮導彈發射的圖像。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三向東海發射了一枚似乎是彈道導彈的導彈。(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北韓國家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本週試射一枚極音速飛彈,成功命中目標。在非核化會談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尋求發展新的軍事能力,這是北韓第2次試射極音速飛彈。

路透社報導,這是北韓自去年10月以來的首次試射,東亞數個國家的軍方昨天偵測到發射行動,美國、南韓、日本等國政府紛紛發表聲明批評。

北韓去年9月首度試射極音速飛彈,加入由軍事大國領銜,部署先進武器系統的競賽。

不像彈道飛彈是飛到外太空,再以陡峭的軌跡返回,極音速武器是飛向高度較低的目標,速度可達音速5倍以上,相當於每小時6200公里。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提及:「極音速飛彈連續幾次試射成功,具有戰略意義,因為那加速了國家戰略武裝部隊現代化的任務。」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在昨天的試射中,「極音速滑翔彈頭」從火箭推進器上脫離,橫向移動了120公里,之後「精準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標。

北韓中央通信社補充道,這次試射也驗證飛行控制等組件的性能及在冬天運作的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這枚飛彈展示了結合極音速滑翔和強大橫向移動的能力。

分析家已表示,雖然自2017年起,北韓就沒有試射核彈或長程洲際彈道飛彈,但該國近年來開發並試射一系列更具機動性的飛彈和彈頭,其目的可能是要突破南韓、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資深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說:「在我的印象中,北韓在因應飛彈防禦系統上,已將極音速飛彈視為可能有效的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