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攻元宇宙?分析師:AR/MR頭戴裝置年底亮相

蘋果(Apple)布局元宇宙應用備受市場關注,分析師預期,蘋果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MR)頭戴裝置可能遞延到今年底亮相,2023年第1季出貨將可明顯放量。(圖/翻攝自9To5Mac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蘋果(Apple)布局元宇宙應用備受市場關注,分析師預期,蘋果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MR)頭戴裝置可能遞延到今年底亮相,2023年第1季出貨將可明顯放量。

市場高度關注蘋果在元宇宙領域布局進展,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5日發出報告重申,蘋果的AR/MR頭戴裝置將延後到今年底亮相,他預估明顯出貨量可在2023年第1季出現。

郭明錤去年10月中旬指出,由於蘋果希望在硬體、軟體、服務三方面構成堅固的生態系,對AR/MR頭戴裝置設計要求嚴格,因此推出時程將遞延。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預估,若蘋果今年底AR/MR頭戴裝置亮相,可能在今年11月或12月啟動相關訂單預購作業,部分原因也包括供應鏈供貨吃緊變數。

郭明錤在報告中也預測,蘋果的AR/MR裝置將採用兩個3P Pancake透鏡,直接影響使用者體驗與頭戴裝置外觀設計,是AR/VR裝置最關鍵的光學零組件。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和9To5Mac則引述displaysupplychain.com的報告預測,蘋果的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裝置,在顯示器上將有革新設計,包含2組Micro LED顯示器及1組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

亞系外資法人報告推測,蘋果規劃兩款AR/MR頭戴式設備,一款是高階商用型AR/MR通用頭戴裝置,另一款則是主打日常功能的輕薄型AR眼鏡。

報告研判,蘋果在高階商用型AR/MR通用頭戴裝置部分,採用分體式設計,可透過藍牙連接iPhone,採用蘋果自行研發、5奈米先進晶圓製程的晶片,外殼使用高強度輕量化鎂合金材質,配備10個攝影鏡頭,8K解析度螢幕,內建雷射感測元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