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設基金投資立陶宛2億美元 立國營媒體頭條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立陶宛因為允許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遭受中共政治與經濟脅迫,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昨天(5日)表示,台灣將設立2億美元規模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投資雙方戰略意義產業。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也以頭條新聞報導關注。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 LRT5日,在頭條新聞區塊,將近四分鐘篇幅報導台灣代表處消息,並提到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宣布,台灣設立基金,投資立陶宛產業2億美元。

投資目標是台灣與立陶宛均認為對雙方有利經濟與科技發展戰略意義的產業,鎖定半導體、生技、雷射等領域。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是希望能夠投資,在對於台灣跟立陶宛雙方都認為有利於經濟,還有科技發展,這些戰略意涵的相關產業,來協助兩國的產業,能夠共同提升競爭力。」「來對抗,對於來自中共的政治霸凌,還有經濟的一個複合式的一個威迫。」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立陶宛因為支持民主跟台灣,受到中共打壓,我想我們民主國家應該互相幫助,這個才是一個民主互助,或者是國家互助的一個基本的原則。」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是支持國家,在這個部份是的確需要有充足的力道,讓在世界上支持中華民國的友邦,支持中華民國的友邦,可以知道說,跟中華民國當朋友,是有未來、也是一件好事。」

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政次曾厚仁,連線出席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舉辦的記者會時,一同回應立陶宛媒體提問,他強調,「以台灣為名」設處有別於代表城市,具實際意涵。且美歐官方也稱「台灣」,卻未遭中共制裁,顯示中共選擇性欺侮霸凌,全球民主盟友應團結應對威權脅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立陶宛總統強調未說台代表處錯誤 總理外長重申挺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