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只封城還封口 中共下令禁傳負面消息

西安不只封城還封口 中共下令禁傳負面消息(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西安市自去年12月23日宣布封城後,不斷傳出許多防疫亂象,西安民眾在政府強硬的管控措施下苦不堪言。近日外媒報導,中共當局為了掩蓋疫情狀況,開始出各種招式來禁止負面消息的傳播。比起實際的防疫舉措,中共寧願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如何堵住人民的嘴。

《自由亞洲電台》5日報導,西安居民的微信在5日凌晨收到政府的「重要通知」,通告從4日零點開始,微信群組裡不允許發各種疫情期間的小道消息、連結、疫情影片等,尤其是負面新聞。同時,公告中還說,微信團隊的後台在監控著所有群組,如有負面新聞傳播,該群組就會被封掉,要大家互相注意、轉告。

當地居民封小偉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方下令,現在不准在微信發送與疫情有關的影片和負面新聞,非歌功頌德的內容一律封殺,連有位居民的父親遭醫院拒收後死亡的消息也不例外。

另一位居民馬女士則說,政府雖然想封口,卻封不住民眾的眼,總是會有人出來說的。她抱怨道:「肚子餓,你還不讓人喊餓。疫情期間你還這樣對待人,有病不讓就醫,生孩子不讓生,誰不著急啊。這不是人住的地方。」

《自由亞洲電台》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個短片,片中可以看到在一個隧道和停車場內堆滿了隔離者們的病床,這是因為北京向西安下達了強硬的「清零」命令,西安當局絞盡腦汁後想出的「創意辦法」。

此外,《自由亞洲電台》還分享了一部影片,內容為周日晚間,西安蓮湖區有一名青年偷跑出家門,被一群監控人員抓到。青年被迫在鏡頭前「認罪」,他表示是因為家裡沒東西吃了,而且在網路上根本搶不到貨,所以才多次跑出來到超市買食物。此話一出,工作人員隨即訓斥他說,在政府的「愛心呵護」下,給兩千多戶人家都發了「蔬菜」,為什麼會說是沒有吃的才翻越出來?

西安當局除了全面壓抑負面消息的傳播,還想盡辦法散播「正面消息」。《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居民的說法指出,防疫人員在向民眾發放飲料和食物的同時,會要求他們在鏡頭前公開「感謝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