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不佳、中共監管科技巨頭 美國債券天王:中國不可投資

在美國有新「債券天王」稱號的DoubleLine公司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受訪時,直指中國目前是不可投資的(China is uninvestable),他表示不相信(中國的)數據,加上美中關係緊張,在中國的投資資金可能會被沒收,這是有風險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在美國有新「債券天王」稱號的DoubleLine公司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受訪時,直指中國目前是不可投資的(China is uninvestable),因為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經濟數據可信度遭質疑,加上中共對各國科技巨頭打壓也在持續,在中國投資存有相當大的風險,資金可能會被沒收。

岡拉克指出,在他看來,目前中國是不可投資的,雖然他從來沒有在中國投資過,無論是長線或是短線,因為他不相信中國的數據。

岡拉克更「奉勸」想要前往中國的投資客,千萬要謹慎考慮,岡拉克提到,美國和中國長期以來關係不佳,加上中共對於經濟一手掌握,投資客的資金說不定哪天可能會被中共沒收,這是有風險的。

事實上,從去年12月中國叫車公司滴滴出行宣布在美下市轉港股上市,就不難看出中共對中企的干涉,同時也打擊教育集團,包括課外輔導公司,造成補教公司的股價在2021年暴跌95%。

中共對網路巨頭進行長達數月的監管打擊,並祭出反壟斷措施、數據安全等一系列法律,這些舉措讓投資人驚慌失措,最終造成這些科技股蒸發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