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回贈的小泡芙後續為何 立陶宛媒體人:一個甜美的聖誕節

2021年7月,義美公司為了感謝立陶宛捐贈給台灣2萬劑AZ疫苗,特別回贈了2個貨櫃的小泡芙給立陶宛表達謝意。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在臉書上分享,這些小泡芙被送到了養老院、慈善機構和移工們的手上。(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2021年7月,義美公司為了感謝立陶宛捐贈給台灣2萬劑AZ疫苗,總經理高志明特別回贈了2個貨櫃的小泡芙給立陶宛表達謝意。那麼這些點心後來都到了哪些人的手上?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在臉書上分享了這些小泡芙的去向。

今年1月4日,塔皮納斯在臉書上表示,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有一天打電話給他,說台灣的義美公司贈送了許多小泡芙給立陶宛。艾德梅納斯針對贈與的對象向他徵詢了意見,並希望他能幫忙分送。

塔皮納斯說,他當下馬上想到了第一波疫情爆發時,他曾帶著醫療用品以及一些甜點到養老院探視。當時他發現,比起口罩或是呼吸器等,甜點更吸引這些爺爺奶奶們,因為這更代表有人關心他們、送他們禮物。

於是,塔皮納斯告訴艾德梅納斯,他會把這些小泡芙送往養老院以及慈善機構。接著,塔皮納斯所屬的Laisvės TV就接下了這項任務,負責居中協調物流和處理相關的業務。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義美送來的小泡芙一共有3734箱,但他們還是獲得了許多人們的幫助,接連克服了防檢單位、倉儲、物流等難關,最終成功於去年12月時,將這些小泡芙送往全國各地共156個地方,除了養老院和慈善機構以外,也透過立陶宛的紅十字會分發到移工的營地。

塔皮納斯最後再次感謝義美公司,讓他們度過一個更「甜美」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