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國軍F-16V「大象漫步」秀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共去年派出近千架軍機頻繁擾台,其中,空軍扮演空防關鍵角色,國軍過年前加強戰備訓練,(5日)選在嘉義基地,由空軍第四聯隊執行飛行戰備實況,其中最壯觀的,就是F-16V的「大象漫步」,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的一次,空軍同時也首度展示,能夠「看到哪就打到哪」,一頂要價1200萬元的新式頭盔。

12架F-16戰機,一架跟著一架,大象漫步,在地面緩慢滑行,台灣空軍5號展開為期三天的戰備訓練,模擬共機在過年期間侵擾我國。

空軍四聯隊第23作戰隊少校 顏祥陞:「最近一次攔截共軍的話,在一兩個月前就有攔截過,其實我們聯隊大部份的飛行員都有這樣的經驗。因為共機進來我們ADIZ的頻率非常高。」

根據官方公布數字,2021年共機擾我防空識別區高達961架次,比2020年多了2.5倍以上。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紀錄,共軍更在國軍進行戰力展示隔天(6日),3度進入我西南空域,被認為挑釁意味濃厚。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在休假的時候,國軍仍然是24小時全天候捍衛國家安全,加強戰備,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空軍也再次展示新式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JHMCS),一頂要價1200萬,飛行員戴上後,只要注視攻擊目標,就會自動鎖定,等於飛行員看到哪、飛彈就打到哪。另外,空軍耗資一千一百億,執行141架F-16升級,目前完成近70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