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應對Omicron不封鎖 映照西安封城下的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多國遭受Omicron變異株入侵,單日病例數激增,但這次,歐洲各國政府,陸續表態不打算再次實施封城,強調防疫的同時,也要盡量避免社會民生的損害。不過,在地球另一邊的中國西安,卻因中共極端的清零目標,讓人民付出巨大的代價。曾駐中國的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從他多年採訪經驗來看,西安一定有很多人不是死於疫情,而是死於暴政。也有西安人吶喊,「在這荒謬的城市,只要不是死於病毒,就不算死亡。」

英國倫敦的街道上車水馬龍、遊客如織,法國巴黎、德國慕尼黑,和瑞典斯德哥爾摩等地,街道上也是人來人往。即使歐洲遭受中共病毒Omicron變異株入侵,各國單日病例數大增,各國政府仍陸續表示,不打算再次實施封城措施。

英國首相 強生(2022.1.4):「加上聖誕節前我們推出的B計畫,我們有機會度過Omicron這波疫情,且不用再次封鎖我們的國家。」

英國近日單日確診首度超過20萬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日強調,可以不必關閉經濟而度過這波疫情,學校和公司行號如常運作,在公共運輸和商店需戴口罩等「B計畫」將繼續推動。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5日也向媒體表示,「希望未來能避免全面和整個區域封鎖」,「目標是盡可能維持社會生活,和儘可能避免社會損害。」同一時間,鏡頭轉到中國西安市,民眾因為中共封城措施,餓到喊樓要吃飯。去年12月27日,中共當局無預警取消「2天1出」政策,下令西安民眾「足不出戶」,期間極端的「清零政策」導致人民苦不堪言,買菜難、看病難,逼到人民回到以物換物的時代,孕婦、長者因為防疫管控而延誤就醫的事件,不斷發生。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6日在臉書寫道,對中共政權來說,「把西安的感染清零是領導的政績,而一般民眾的安全與尊嚴則是需要付出的代價」,指出中共在西安進行了一埸「留市不留人」的社會面清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