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揭示未來願景 副主席:永續、夥伴、客製與互聯

三星揭示未來願景 副主席:永續、夥伴、客製與互聯。(三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三星電子於CES 2022的展前主題演講中,揭示「攜手共創明天」的未來願景。擔任演講者的三星電子副主席暨DX(裝置體驗)事業群負責人Jong-Hee(JH)Han,分享三星為開創團結新紀元所作的種種措施,包括為因應消費者不斷演進的生活型態,致力打造的客製化體驗,以及造福社會與地球的創新技術。

三星擘畫的「攜手共創明天」願景,旨在賦予人們創造正向改變的能力,並倡導合作解決地球面臨的最迫切挑戰。此主題演講闡述三星為實現願景而採取的行動,包括推出一系列的永續發展倡議、締結堅定的夥伴關係,以及客製與互聯技術。

三星電子副主席Han表示:「很高興各位加入三星願景的行列,見證創新如何創造正向變化,攜手同心為明天努力。以上種種進展,將使永續性成為產品體驗的一環,讓人們邁向更綠色永續的人生。」

 

構築綠色永續未來

三星的未來願景構築在「永續日常」之上。此概念激勵三星將綠色永續的理念,植入企業營運的各項環節。藉由採取全新、低環境衝擊的產品製造技術、減少包裝的碳足跡,打造更綠色永續的客戶體驗,同時在產品生命週期結束時,承擔廢棄物回收處理責任,三星一步步具體落實企業願景。

三星致力於減少完整生命週期的碳排放量,且成效卓著.獲得全球最具權威性的碳足跡認證機構-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肯定。去年,三星所生產的Carbon Trust認證記憶體晶片,減少近7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環境保護貢獻斐然。

三星為環保付諸的努力,不僅止於半導體領域,其觸角亦延伸至回收材料的使用。為了將「永續日常」的精神注入更多產品,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計劃提高再生塑料的使用量,目標為2021年的30倍。三星亦透露將於未來三年內,進一步擴大再生材料的使用,包含所有的行動產品及家電。

2021年,三星旗下的所有電視紙箱,皆以回收材料製成。今年,三星表示將擴大回收材料的應用範圍,涵蓋至紙箱的內部包材。現在,回收材料將結合聚苯乙烯泡沫塑膠(Styrofoam)、底托、塑膠袋。三星亦宣佈其屢獲殊榮的「環保包裝(Eco-Package)計劃」,將擴大實施於全球各地。能將紙箱改造為貓屋、邊桌、其他居家實用小物的「環保包裝計劃」,未來將納入家電包裝,例如吸塵器、微波爐、空氣清凈機等。

三星亦將綠色永續的概念,灌輸至客戶體驗產品的方式。這些綠色體驗,是啟動人們減少碳足跡、共同發揮正向力量、開創美好未來的重要開關。例如,三星為首創的太陽能遙控器SolarCell Remote,引進顯著的功能升級,內建日夜皆能充電的太陽能板,減少電池浪費。

升級版太陽能遙控器SolarCell Remote,能透過Wi-Fi路由器等裝置的無線射頻充電(註一)。Han對此表示:「更令人欣喜的是,此項環保技術將應用於更多的三星產品,例如三星的新款電視及家電,目標為減少2億顆電池被送進垃圾掩埋場(註二)。而將這些電池排成一長排時,長度剛好等於拉斯維加斯到韓國的距離。」

此外,三星計劃在2025年以前,將所有電視和手機充電器的待機功率降至近零,如此一來,當產品閒置不用時,可以達到近乎零耗電量。

電子垃圾是電子產業面臨的另一個嚴峻挑戰,因此三星自2009年起,即積極回收電子垃圾,至今累計回收量已超過500萬公噸。在行動產品方面,三星於去年推出永續發展平台Galaxy for the Planet,旨在推行具體的氣候行動,達成減少環境足跡的目標,並於裝置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最小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三星電子副主席Han談到:「這些都是重要的環節,然而,這目標無法單靠一己之力達成。我們深信開放創新與合作,是戰勝氣候變遷危機、保護環境的關鍵。」考量到此,三星宣佈將透過環保技術的開源,例如SolarCell Remote,讓其他人也能從他們的新裝置使用這些技術。

三星在開放此類技術上的決策,反映其以領先業界的腳步、貫徹對創新及「永續日常」的承諾。於主題演講中,宣佈將與Patagonia建立合作關係,針對衣物在清洗過程中所釋出的微塑膠纖維,雙方特別設計創新解決方案,最小化三星洗衣機排放至下水道的微塑膠量,合力對抗塑膠污染。此舉證明當企業攜手、齊心解決環境問題時,即便來自於完全不同的產業,也能激發出絢麗的創新火花。

Patagonia品牌總監Vincent Stanley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且單打獨鬥無法解決」。Stanley對三星工程師的辛勞付出與奉獻讚譽有加,並描述雙方的合作關係:「在協助扭轉氣候變遷、讓大自然恢復生機上,它正是全人類需要的良方,堪稱此類合作的完美典範。」

三星電子副主席Han補充:「三星對這次合作感到非常興奮,但任務並不會就此止步。我們將持續探索新的夥伴關係與合作,解決地球目前面臨的挑戰。」

 

以客製化體驗賦能用戶

三星除了細數其為推動「永續日常」而採取的行動,亦概述如何透過技術創新,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三星了解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希望客製專屬的裝置,以符合自身的生活型態。為了協助人們重新定義其與日常科技的關係,三星不遺餘力尋找新途徑。此以人為本的創新方式,是三星「攜手共創明天」願景的重要基石。

三星在此盛事上發表的平台和螢幕,呼應Han於CES 2020上提到的「螢幕無所不在,螢幕人人適用」時代。The Freestyle搭載AI音效技術,內建串流媒體應用程式,以及各種實用的智慧電視輔助功能,且能隨處投影,支援最大至100吋畫面,是一款輕巧便攜的螢幕,隨時隨地皆能打造劇院級體驗。

三星Gaming Hub提供用戶全方位的平台,以盡情發掘、暢玩雲端與主機遊戲,預定將隨2022年智慧電視、顯示器上市同步登場。最後介紹的The Odyssey Ark,是一款達55吋、靈活多變的曲面電競螢幕,將沉浸感提升至嶄新境界,並透過多重視窗體驗讓用戶同時玩遊戲、與好友視訊聊天以及觀看攻略影片。

為將更多客製化體驗注入消費者的居家空間,三星宣佈為旗下Bespoke家電系列推出更多的客製化選項。Bespoke系列再添Family Hub、French 3門與4門冰箱等生力軍,以及新一代的洗碗機、多口爐、嵌入式微波爐。三星亦將推出Bespoke Jet™吸塵器、Bespoke洗衣機和烘衣機等新產品,將產品陣容拓展至居家生活的層層面面,讓消費者透過更多方式,打造符合個人品味、生活型態的空間。

三星持續探索客製化的無限可能性,協助用戶發揮裝置的極致效用。#YouMake專案賦能用戶依據個人最在乎的事物,選擇並客製個人產品的終極成果,享受跨裝置且更加個性化的體驗。三星於主題演講宣佈此項計劃,除了將三星的Bespoke願景延伸至家電之外,亦在三星智慧型手機和大螢幕裝置上綻放精彩。

 

揭開無縫串聯的新紀元

欲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不僅須將客製與永續理念植入三星產品的核心,無縫串聯亦不可或缺。在主題演講上,三星藉由強調其與夥伴的合作關係,及其推出的新世代產品,為開創真正的無縫互聯體驗,展現了堅毅不移的決心。

在CES上首次亮相的全新Samsung Home Hub,整合AI智聯家電簡化居家管理的SmartThings服務,將互聯家庭體驗提升至嶄新水準。Samsung Home Hub將六大SmartThings服務整合至單一便利裝置,讓用戶完全控制智慧家居,更輕鬆地管理日常家務。

為了使不同類型的智慧裝置能發揮更優異的協同作用,三星宣布2022年推出的電視、智慧聯網螢幕與Family Hub冰箱,將全面內建SmartThings Hub功能。此舉將有助於提升互聯生活體驗的普及化與無縫化。

三星點出為消費者提供最佳跨品牌智慧家居體驗之必要性,並宣佈其為匯聚智慧家電大廠的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HCA)創始成員。此組織的設立宗旨,在於促進跨品牌裝置的互操作性,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並提升產品及服務的安全性。

Trane Technologies顧客體驗副總裁Katherine Shin談到:「HCA是智慧家電製造廠的全球聯盟,全體成員秉持共同的信念,包含互聯生態圈與數位技術,有助於我們進一步開發絕佳、超個人化、真正智慧的產品體驗。HCA號召懷抱相似願景的全球廠商共襄盛舉,攜手共創高效率、互操作性與創新。」

三星在主題演講中,強調其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堅定承諾,並將持續體現社會責任,作為勾勒未來創新樣貌的依據。三星不僅在技術領域落實此承諾,亦透過積極推動各項計劃,賦能新世代實現其所期待的全球正向改變。藉由培養新世代族群發展、建立未來職場所需的技能,諸如Solve for Tomorrow與三星創新校園等計劃,讓青年世代勇敢追夢、築夢踏實。

三星電子副主席Han表示:「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各位分享三星為賦能新世代而推出的一系列計劃。自2012年以來,受惠人數累計已超過2100萬人。我們將持續追求更美好的未來,包括:賦能人群超越夢想;一顆受保護的美麗星球,讓其他人也能體會它的美好;以創新作為點燃變革的火花。」

 

三星計劃在2025年以前,將所有電視和手機充電器的待機功率降至近零,如此一來,當產品閒置不用時,可以達到近乎零耗電量。(三星提供)
三星計劃在2025年以前,將所有電視和手機充電器的待機功率降至近零,如此一來,當產品閒置不用時,可以達到近乎零耗電量。(三星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