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中共網警跨境打壓不同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日前,《紐約時報》再次發文揭露了中共網路審查和大外宣的一系列操作手段。同時,中共安全部門也在不斷將黑手伸向居住在國外的華人。

23歲的詹妮弗·陳在歐洲讀研,她的推特帳號只有100左右粉絲,自認為自己屬於潛水者,不過在她回中國中部過年期間,警察在她父母家找到了她,只因她發佈的「我支持香港」的貼文。她被帶回派出所、並被命令刪除貼文和帳號。

另一個居住在澳大利亞的中國學生,則是接到了她家鄉的警察用她父親的手機給她打的電話,要求她刪除自己的推特帳號。

一位生活在台灣的中國留學生說,去年他在網上批評中國後,他的父母失?了十天。

《紐約時報》1月4日專題報導,從2018年起,中共當局開展了一場新運動,安全部門使用先進的調查軟件、公共記錄和數據庫來查找、追蹤和定位那些在國外社交媒體上發出不同聲音的個體,即使居住在海外的中國公民也成為目標,警方可以威脅他們在中國的家人,或在其返回中國時將其拘捕,迫使其刪除帖子和社媒賬戶。

中共警方還將追蹤社交媒體帳號等工作外包給第三方企業。

1月4號的報導,紐時採訪了一名中共當局的匿名承包商,他專門追?居住在美國的人。他透露,在過去一年裡,他受命調查的人包括在美國留學的中國本科生、一位美籍華人政策分析師、以及曾在中國工作過的記者。

歐洲的詹妮弗·陳雖然被中共恐嚇威脅,但她對紐時說:「儘管這個事情很危險,我還是需要一步一步邁出去。 我不能一直自我審查。不能再畏畏縮縮。」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