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閉7個月 阿朗壹古道1月10日再度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為疫情而暫時關閉的屏東阿朗壹古道,這個月(1月)10日終於再度開放報名,每天限額300人。屏東縣政府也再度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拍攝紀實影片「一條沒有公路的海岸線」,細數10年來成立自然保留區的努力與成果。

前屏東縣長 曹啟鴻:「大家總以為這條公路打通之後,所有問題就解決了,全世界很多地方,建設一到,部落沒有了。」

找來前縣長曹啟鴻,以及多位學者專家,細數阿朗壹古道成立自然保留區的艱難與成果,屏東縣政府再度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拍攝紀實影片,名為「一條沒有公路的海岸線」,把阿朗壹的山海、日月星辰、動植物,以及族群歷史全都記錄下來,背景音樂還搭配當地居民節慶時吟唱的歌謠。

海天一色的美景,保留著原始自然的風光,阿朗壹古道這幾年來成為很熱門的旅遊景點,但去年5月疫情爆發關閉至今,長達7個月,登山客敲碗期盼,終於這個月(1月)10日又要再度開放,每天限額300人。

屏東縣農業處長 鄭永裕:「在共管會議之後,我們在今年的一月十日,我們會恢復平日禮拜一到禮拜天都有,每天都有固定數量讓大家來申請。」

屏東縣府在當地投入醫療、教育、文化保存等資源,在去年與部落達成共同管理機制,協助地方發展。

10年下來,不但為當地增加就業機會,也帶來龐大的觀光收益。

屏東縣農業處長 鄭永裕:「解說員收入的部份,我們就創造大概6500萬的地方收入、周邊觀光資源的收入,整個帶動的話大概有1億5到2億左右。」

疫情解封,阿朗壹再度迎來遊客,也邁向下一個1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