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零下急凍 天鵝難得湖上玩「溜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在土耳其有「天鵝公園」之稱的安卡拉公園(Ankara park),遭遇入冬以來低溫的寒流來襲,零下的氣溫使湖水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成群的天鵝及鴨子只能被迫在湖上「溜冰」,無法像往常一樣悠閒的划水。

因零下氣溫的影響,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成了一片雪白世界,公園裡的池塘也因低溫而結冰。這讓原本喜歡在水裡戲水的天鵝及鴨子,只能待在結凍的湖面上,牠們時不時的還會敲一下湖面,似乎還沒適應結冰的池塘。

安卡拉居民 蘿SADUK AKPINAR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湖,我都是夏天來到這裡。這是我第一次在寒冷的天氣過來,感覺好像在極地,很冷。」

原本在湖裡游泳的天鵝和鴨子,現在卻只能站在結冰的湖面上,也有許多居民趁著難得的景象拍照留念。此外,市府的工作人員拿著鏟子把湖面上的冰敲碎,幫牠們騰出一點戲水游泳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