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安神宮燈光藝展 開啟新型夜間參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日本的平安神宮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文化底蘊深厚。目前,平安神宮正在開啟新形態的夜間參拜活動。一起去看看。

重要文化財產應天門華燈初上,迎接平安神宮的夜間參拜客。平安神宮的正殿太極殿氣勢恢宏,在燈光下時而赤橙、時而青紫,演繹著七彩變化。參道在夜間變身為光之參道,帶給人們全新的參拜體驗。

在疫情背景下,日本NAKED創意公司從藝術、互動、防疫等多個角度,為平安神宮全新打造出音與光演繹的絢爛之夜。

遊客手裡拿著的各色燈籠,在地面映出漂亮的花朵。提燈不僅一定程度保持著社交距離,還與神宮裡的照明連動。

在泰平閣裡,遊客只要把手裡的提燈放在指定位置,就會觸發迴廊內光與聲音的變化,十分美妙。

結合藝術投影的全新式淨手台,趣味十足。淨手台會在手上投影出京都的花草,同時灑下酒精來消毒。

這是象征京都與世界連結的藝術作品「蒲公英」。在這裡,遊客可以通過智能手機軟件,將自己那顆代表日本和平精神的蒲公英種子吹向世界。

尚美館的投影演繹著春之櫻、夏之荷、秋之楓以及冬之雪,展示了平安神宮神苑裡的四季美景。池水映出建築上的投影,使光影絢麗效果倍增。

神苑裡的常青松也在專業燈光映襯下,展現著日本的傳統配色。

遊客:「霓虹彩燈不同以往,初次來夜間參拜,很夢幻。真美,今晚是個特別之夜。」

平安神宮在夜晚散發著特有的莊嚴氛圍。結合了光彩的神宮,期待更多遊客前來,一探傳統文化與藝術交織的絢麗與奇特。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