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毒窟變身大菜園 養活800戶貧民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裡,一個曾經是吸毒者聚集的地方,改造成了都市菜園,提供居民種植有機蔬菜。這個大菜園,在巴西的食物通膨危機中,養活了800個家庭。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裡,有一個長一公里的都市菜園,占地約四個足球場大小,由垃圾場改建而成,提供當地居民在此種植有機蔬菜。

農民 DIANE DE MEDINA DA SILVA :「當我在播種時,我想:幾天後將收成,帶回家吃,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我知道我正在播種,以待明天收穫,那非常好,在菜園工作帶來很多樂趣。」

過去,這片土地是個大型「吸毒區」(crackland),經常有吸毒者在此聚集,現在已成為拉丁美洲最大的都市菜園之一,在巴西的食物通膨危機中,養活了曼吉尼奧斯(Manguinhos)貧民窟北部近800個家庭。

當地政府農業工程師 JULIO CESAR BARROS:「(以前)如果你在這個時間、星期三上午10點來到這裡,會發現有二、三千人在這裡吸毒。」

菜園改變了社區樣貌,也提供了經濟命脈。2006年,當地政府開始推動都市菜園計畫,在市內各地種植蔬菜,並向低收入居民供應有機產品,農民也能在街道攤位上,出售親手收成的新鮮農產品,目前全市已有49個菜園。此外,都市菜園也有助預防洪水及土石流。

都市菜園是公益項目(Hortas Cariocas)的一部分,目標在消除里約熱內盧的飢餓與貧窮,但在疫情期間,情況更為惡化。據巴西智庫(Getulio Vargas基金會,FGV)估計,巴西有12.8%的人口、約2700萬人生活在月收入246雷亞爾(reais)、也就是43美元的貧窮線以下,是自10年前統計數據開始以來的最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