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棗子提前上市 陳其邁助銷自掏腰包下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天氣冷颼颼,南台灣的農產蜜棗,也是越冷越好吃,今年高雄大社蜜棗提前上市,大社 區公所及農會,舉辦大社三寶觀光季活動,還找來高雄市長陳其邁當代言人,陳其邁自掏腰包買單,笑說要送一盒給總統蔡英文,希望農友大賣。

翠綠色棗子結實纍纍,在枝頭高掛,這些都是農民用心的成果,除了蜜棗,大社還有牛奶及芭樂,號稱大社三寶。

高雄大社區區長 李柏雄:「大社在農產品的大宗大概就是棗子、芭樂跟牛奶,牛奶都是採契作,蜜棗來講他們(農友)都是採網室的栽培, 今年的產量在這個時候是最棒,棗子最棒的時刻。」

高雄大社棗農 吳明澄:「這棗子要栽培要好吃,就要說起來算是農民要很用心,要好吃又要大顆,也要配合施肥,配合下去施肥管理才會好吃。」

大社區農會表示,大社蜜棗甜度可達15、16度,去年在北農市場拍賣價格曾經創下一公斤1300元的歷史紀錄,今年氣候較冷適合蜜棗成長,品質也比往年還好,新品種的珍愛蜜棗,農民說很受消費者喜愛。

高雄大社棗農 吳明澄:「(高雄12號珍愛)它的品種,剛好適合快過年時生產,它的口感很脆很甜,消費者很喜歡這種品種。」

高雄大社區農會總幹事 謝清標:「棗子就是要皮會薄、甜度會甜, 這陣子氣候晝夜溫差大,所以這個棗子的皮會薄,未來大概下個星期開始棗子陸續會大出,這棗子的品質一定是比往年還要好。」

高雄市長 陳其邁:「感謝農會大家對農民的照顧,跟市府大家一起合作,給我們整個大社的棗子能夠賣的大成功。」

大社區還找來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大社三寶觀光季活動當代言人行銷,陳其邁當場下訂50盒,還說要送一盒給總統蔡英文,笑稱他「只送一盒,想再吃總統得自己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