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溪湖溫室小番茄圍帆布避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下周一又有一波強冷空氣來襲,可能逼近寒流等級,農作物也要防寒,位在彰化溪湖的一家溫室,當地青農種植4分地的溫室玉女小番茄,因為元旦一波冷氣團來襲,日夜溫差大,造成早上溫室露水過多,讓小番茄損失4成,這次青農事先做好防寒準備,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來到彰化溪湖一家種植玉女小番茄的溫室,由於玉女小番茄皮薄特性,成熟時必須一邊採收一邊整理枝條,費時又費工,日前一波冷氣團,讓小番茄損失慘重。

青農 黃富聰:「玉女番茄因為它皮薄,那之前早上露水很重的時候,我曾經裂到4成。」

記取上次教訓,遇到水氣重時,必須先打開旁邊以及天窗的透明帆布讓溫室通風,但是遇到寒流來襲,還是得將透明帆布放下來阻擋冷風灌進來,避免影響農作物生長。

青農 黃富聰:「(番茄)它只要低於15度,它也是會怕冷,所以,寒流來的時候,我們會把四周圍的塑膠布全部放下來,讓它保溫。」

這次挾帶水氣的強冷空氣來襲,深怕災情重演,溪湖鎮長特別到場關心,青農表示,番茄甜度大約11度帶點微酸,現場也大方分享玉女番茄的食用方式。

青農 黃富聰:「洗的時候蒂頭不要把它拔掉,因為蒂頭拔掉它水分會從蒂頭跑進去,那你放著過半小時它很容易裂開。」

溪湖鎮長 黃瑞珠:「(番茄)甜、香還有那個鮮嫩。」

青農表示,玉女番茄常溫可以放3天,放冰箱可以放1個星期,建議不要放冰箱以免番茄停止後熟,採收後熟1到2天是最佳賞味期,採收期到今年的3月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