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沖繩等3縣疫情 日相岸田擬重啟防疫管制措施

日本沖繩、山口、廣島疫情升溫,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向傳染病專家組成的防疫分科會進行諮詢後,再決定是否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日本沖繩、山口、廣島這3縣COVID-19疫情升溫,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將向明天召開的傳染病專家組成的防疫分科會進行諮詢後,再決定是否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廣島縣、山口縣、沖繩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岸田今天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表示,今天接獲廣島縣、山口縣、沖繩縣知事提出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請求,於是與相關大臣進行研議。政府基於儘速因應3縣疫情擴大的觀點,將在諮詢防疫分科會後做出結論。

明天召開的防疫分科會若同意3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話,岸田將向國會報告,然後政府對策本部正式做出決定。如果決定的話,將是岸田內閣去年10月上台以來首度適用防疫管制措施。

岸田表示,鑑於變種病毒株Omicron傳播的速度快,將加強2項重點措施。1.知事可判斷決定餐飲業停止供應酒類商品。2.上述3縣依擬定的計畫,公布醫療體制準備情形的自我檢查,以確保醫療體制。

有關3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間,岸田考慮是為期一個月,此事將向防疫分科會諮詢。

岸田表示,將派遣一個能與首相官邸、各省(部)直接聯絡的小組常駐沖繩縣廳(相當於沖繩縣府)。

針對日本多處駐日美軍基地相關人士陸續傳出確診一事,岸田說,已要求美方要實施限制人員出外,徹底做好防疫措施。

他還說,已下令外務大臣林芳正,要藉日美外交國防「2加2會談」的機會,強烈要求美方早日採行嚴格的防疫措施。

日美預定明天舉行外交國防2加2會談,採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