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對抗新防禦威脅 將與日本簽署研發協議

布林肯:對抗新防禦威脅 將與日本簽署研發協議(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美國與日本將簽署一份新的研發協議,讓兩國更容易在對抗新防禦威脅上合作,包括極音速和太空能力。

路透社報導,美國和日本的外交及國防部長今天召開視訊會談,討論加強雙方安全關係;在台灣議題與北韓持續的飛彈威脅推升緊繃局勢一事上,這場會談聚焦日本所扮演的角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這場會談有助為美日安全聯盟的未來制定一套框架,包括不斷發展的任務,以「反映日本能力成長,能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布林肯提到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北韓的威脅增加,表示持續加強並將存在已久的美日聯盟現代化「更加關鍵,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重要」。

布林肯在會談開場時表示:「我們將展開一份新的研究與發展協議,將讓我們的科學家、工程師和程式管理者更容易針對新出現的防禦相關問題合作,包含對抗極音速(hypersonic)威脅到增進太空能力。」

北韓官媒稍早報導,北韓本週發射一枚「極音速飛彈」,且成功命中目標。

布林肯表示,美日兩國也會簽署一份新的5年合約,內容涉及美軍持續在日本駐紮,將投入更多資源以深化軍事準備及互操作性。

日本同意美方從今年4月起在5年內支付93億美元(約新台幣2596億元),以分擔駐日美軍的維運費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