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實踐綠色永續 晶片生產減碳近70萬公噸

全球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在CES2022的展前主題演講中承諾構築綠色永續未來,去年三星所生產的Carbon Trust認證記憶體晶片,減少近7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全球科技大廠三星電子在CES 2022的展前主題演講中承諾構築綠色永續未來,去年三星所生產的Carbon Trust認證記憶體晶片,減少近7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三星電子於CES 2022的展前主題演講中,揭示「攜手共創明天」的未來願景。擔任演講者的三星電子副主席暨DX(裝置體驗)事業群負責人Jong-Hee(JH)Han宣示構築綠色永續未來。

三星表示,將綠色永續的理念,植入企業營運的各項環節,藉由採取全新、低環境衝擊的產品製造技術、減少包裝的碳足跡,打造更綠色永續的客戶體驗,同時在產品生命週期結束時,承擔廢棄物回收處理責任。

去年,三星所生產的Carbon Trust認證記憶體晶片,減少近7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觸角也延伸至回收材料的使用。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計劃提高再生塑料的使用量,目標為2021年的30倍。三星也透露將於未來3年內,進一步擴大再生材料的使用,包含所有的行動產品及家電。

2021年,三星旗下的所有電視紙箱,皆以回收材料製成。今年,三星表示將擴大回收材料的應用範圍,涵蓋至紙箱的內部包材,三星也宣布能將紙箱改造為貓屋、邊桌、其他居家實用小物的「環保包裝計劃」,未來將納入家電包裝,例如吸塵器、微波爐、空氣清凈機等。

此外,三星為首創的太陽能遙控器SolarCell Remote,引進顯著的功能升級,內建日夜皆能充電的太陽能板,減少電池浪費,此項環保技術將應用於更多的三星產品,例如三星的新款電視及家電,目標為減少2億顆電池被送進垃圾掩埋場,而將這些電池排成一長排時,長度剛好等於拉斯維加斯到韓國的距離。

三星並計劃在2025年以前,將所有電視和手機充電器的待機功率降至近零,如此一來,當產品閒置不用時,可以達到近乎零耗電量。

電子垃圾是電子產業面臨的另一個嚴峻挑戰,因此,三星自2009年起,即積極回收電子垃圾,至今累計回收量已超過500萬公噸。

另外,三星也宣布將與戶外服裝公司Patagonia建立合作關係,針對衣物在清洗過程中所釋出的微塑膠纖維,雙方特別設計創新解決方案,最小化三星洗衣機排放至下水道的微塑膠量,合力對抗塑膠污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