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亂東京至少215人傷 車輛受困航班取消

日本東京都(圖)昨天受到大雪影響,部分路段因路面結凍造成車輛無法動彈,甚至有駕駛人與乘客被迫夜宿車上;已知至少215名民眾在雪中滑倒受傷,部分空中交通也被迫取消。圖為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日本東京都昨天受到大雪影響,部分路段因路面結凍造成車輛無法動彈,甚至有駕駛人與乘客被迫夜宿車上;已知至少215名民眾在雪中滑倒受傷,部分空中交通也被迫取消。

日本電視台報導,東京截至今天上午7時積雪8公分,最低氣溫僅攝氏零下3.5度,是2018年1月26日以來,時隔約4年再度出現低於零下3度的低溫;埼玉縣甚至有地區低溫來到零下8度。

朝日新聞報導,包括東京都在內1都3縣的首都圈昨天降下大雪,許多車輛受困東京都內的首都高速中央環狀線。

東京都足立區的江北系統交流道到板橋區的板橋系統交流道約6公里區間,不少駕駛人及乘客直到今天上午為止,已在車內受困逾10小時;車輛受困狀況已在上午7時45分左右解除,這段區間已恢復通行。

警視廳與首都高速道路公司表示,車輛大規模受困高速公路的主因,是前方車輛動彈不得所致;首都高速道路公司派遣職員前往現場,分配瓶裝水、食物及攜帶式尿袋等物品給駕駛人及乘客。

警視廳表示,受到大雪影響,東京都內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截至今天上午6時止,撥打110的事故通報已逾1200件,其中至少有90件發生在高速公路及付費道路上。

讀賣新聞報導,東京消防廳表示,東京都從昨天到今天上午9時止,由於降雪造成路面結凍,已知有215人滑倒受傷,傷者年齡從9歲到97歲,所幸皆為輕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提到,東京都今天上午仍維持零度以下低溫的嚴寒天氣,部分地區路面可能結凍。

在空中交通部分,截至今天上午9時止,全日空往來羽田機場到大阪及福岡等地,已有9個航班被迫取消;茨城機場因為跑道結凍,天馬航空(Skymark Airlines)已有5個從茨城機場起降的航班被迫取消或已取消。

在陸上交通方面,首都圈部分鐵道雖然發生誤點,但整體來說都正常行駛。

首都高速道路公司表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首都高速道路仍有部分區間暫停通行。

連接東京灣填海地與千葉方面的東京門戶大橋,昨晚因路面結凍發生車輛動彈不得的狀況,最多一度逾百輛車受困。

警員今天凌晨3時30分左右前往現場發放瓶裝水及麵包給約百名受困駕駛人;雖然目前受困狀況已幾乎解除,但仍有一輛卡車無法動彈,大橋目前仍暫停通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