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12確診 鄭文燦:15日前都是入境高峰 仗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深夜(6日)證實,再新增4人確診,分別是1名機場保全,與2名歌友會人員,以及,歌友會人員的同住家人,總計桃機確診案例已達12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接下來一直到15日都是入境高峰,仗才剛開始。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從現在開始到一月十五號,是這個入境的高峰期,那麼Omicron的病例數不斷增加,不斷升溫,每一天都是壓力測試,沒有一天可以鬆懈,現在這個入境的案例,這個不斷增加,這個仗才剛開始。」

桃園機場群聚案新增4人確診,分別是1名機場女姓保全,與1男1女的金嗓歌友會人員,以及,1名歌友會人員的同住姊妹,其中,女性歌友會人員的CT值最低為18.6,同住姊妹CT值在4人中最高,為38.1,4人有程度不同症狀。男性歌友會人員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而機場公司保全共391人,緊急被召回採檢。至於針對超過800人的金嗓歌友會員,鄭文燦說,同住家人也都要採檢完畢。

桃園市長 鄭文燦:「昨天新增的三個這個本土的病例,那麼其中兩個是這個金嗓歌友會的會員,那麼他們是幾乎每天都到金嗓歌友會,所以跟確診的清潔工多日的足跡都有重疊,也都有這個近距離接觸的風險,另外一位是他同住的家人,研判是他感染以後再感染給家人,所以這個金嗓歌友會的部分,那麼擴大採檢是必要的,今天還沒有採檢完的,全部都要採檢,雖然它是一個鬆散的會員組織,但是因為有名冊,有群組依然可以聯絡的到,所以今天還會再採檢,包括同住的家人,也要通知來採檢。」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先前表示,六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P3停車場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確診者同住孩童學校預防性停課一天,桃園衛生局週五持續在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忠貞市場、金嗓歌友會等擴大採檢,呼籲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應儘速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