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起「醫院拒診」身亡事件 引爆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國西安在中共極端防疫的措施之下,悲劇不斷發生。1月6日,相繼曝出兩起病人得不到及時就醫而身亡事件。有西安民眾說,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疫情,而是封城造成的人道危機。

1月5日,西安網友「太陽花花花」在微博發文稱,她的父親2日中午突發心絞痛,但被多家醫院拒收。在跑遍了西安所有醫院,耽誤了8個小時後,父親終於被送進了手術室。但醫生說耽誤太久,如果兩個小時內還可以用溶栓的藥物救治。最終,父親在1月3日凌晨去世。

西安網友「太陽花花花」:「去了之後沒有及時搶救,我們家屬陪同全部持有核酸,但是以我們是中風險地區為由,要現場做核酸,我爸是心臟病,根本等不起。」

網友「太陽花花花」說,事後,西安高新醫院聯繫她,讓她不要在網上發帖子,說影響防疫大局。

西安網友「太陽花花花」:「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我發一個帖子,怎麼就影響到防疫大局了。我的帖子是能讓陝西省西安市的人民全部感染新冠,還是怎麼樣?」

西安封城後,民眾因不能及時就醫而導致的悲劇事件不斷發生。

1月6日大陸媒體曝光,西安一名39歲男子此前突發心臟病,因尚未拿到核酸檢測證明,連續被三家醫院拒診,結果導致他在2021年最後一天死去。

與此同時,1月5日,大陸曝出第二例孕婦不能及時就醫而導致流產事件。

西安網友「A有雨有晴天」發微博稱,12月29日,她因為多家醫院拒絕接診導致最終流產,而夫妻倆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經想好了。

西安居民趙先生對本台表示,現在最大的、最嚴重的問題不是疫情,而是封城造成的人道危機。

西安居民 趙先生:「我的一個表姐去世了,我們不能去奔喪,這都是小事兒了。還有些得了病了,醫院不收,很多醫院就停止工作了。醫院本來不能停止工作的。」

然而,西安亂象在中國網絡上曝光後,西安市政府5日在微信上發布緊急通知,警告說所有微信群受到監控,如傳播所謂的「負面新聞」,就會立即封群。外界擔心,這將導致當地人求救的聲音更難發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富比士批中共謊報 質疑中國疫情死亡數達170萬

中共極端封城悲歌 台醫師感嘆籲勿重蹈覆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