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通知中共不去冬奧 冬奧三個重大問題被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北京冬奧會進入倒數計時,習近平日前視察冬奧的籌備工作。然而,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以及疫情的持續,外界並不看好中共舉辦冬奧會。北韓也正式通知中共,北韓運動員將缺席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日開幕,但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特別是傳播力更強的奧密克戎(Omicron),很可能突破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

路透社引用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嚴忠的話說,風險的升高,「不僅因為大多數中國人目前還沒有接觸到(奧密克戎)病毒,一旦爆發,相當容易大規模受到疫情的影響,還因為中國的疫苗被證實,對預防新的感染不是很有效。」

而習近平自己也在視察時承認,北京冬奧會的最大考驗是防疫。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對大紀元表示,北京冬奧會是中共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之一,不過,除了疫情以外,冬奧會還面臨兩大問題,分別是中共犯下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等罪行,沒有資格舉辦奧運;以及奧委會不顧人權議題,竟然讓北京第二次舉辦奧運會。

目前,針對中共鎮壓、迫害人權的問題,包括五眼聯盟國家,以及日本、立陶宛等國家,都已經相繼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同時,外界仍持續呼籲各國,進行全面抵制,避免助紂為虐,而讓納粹舉辦奧運會的歷史重演。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